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宜春分行强化硬招力推个贷业务快速稳健发展

发布时间:2021-02-18

工行宜春分行强化硬招力推个贷业务快速稳健发展

  今年以来,工行宜春分行以高标定位谋发展、服务优化为发展、强化管理促发展、提升质量强发展为工作举措,促进个人信贷业务发展得到巩固提升,服务质量得以不断优化,风险管理得到明显强化,资产质量得到有效提升。
 一、业务发展领跑同业。该行坚持“同业第一、系统前列”的高标战略定位,按照重点企业、重点客户、重点楼盘的“三重”工作原则,积极开展“抢楼盘、争份额”的市场营销活动,持续加大住房贷款业务营销力度。个贷中心对照各项工作部署,上下一心,齐心协力,全力抓好落实,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和重点客户的贡献度,同业领跑优势更加显现。
 二、服务质量不断优化。该行坚持把服务客户放在重要位置,一方面加快各合作机构准入步伐,另一方面加强与开发商及二手房中介公司的关系维护。分行个贷中心克服人员少、业务量大的实际困难,坚持节假日和周末值班制度,全面提升走访频率和力度,缩减上报、审批等流程,提出“限时办结,全程留痕”的业务要求,明显提高操作时效,力争为客户提供质量最优、效率最高、速度最快的服务。
 三、风险管理常抓不懈。该行全面落实各项风险管理要求岗位的细化及业务流程的梳理,进一步规范具体的操作流程。一方面全面梳理常规风险点,利用账户信息、征信信息、司法信息等渠道加强对客户的各项风险预警,严防信贷资金违规使用。另一方面仔细查找潜在风险点,认真做好客户信息收集分析工作,动态掌握客户信息,通过对客户账户信息、信贷管理系统、贷后检查、客户信用等级监测及贷款风险分类等及时查找潜在风险隐患,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预警。
 四、资产质量有效提升。该行按照打好资产质量攻坚战的要求,在细分不良贷款形成的主要原因的基础上,制定不良贷款清收图谱,细化责任分工,加强奖励和问责机制,实施不良贷款跟踪管理,催收责任不断强化,催收措施有效落实,催收成效不断显现,进一步提升了资产质量。黄旅
 
 
来源:
作者:黄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