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建行杭州秋涛支行一名联系人的自我修养

发布时间:2021-02-16
联系人如同一座桥梁,维系着不同层级的机构,也维系着不同条线的机构。如何成为一名称职的联系人?建行杭州秋涛支行个金部反洗钱联系人常常思考这个问题。
做尽职的业务传达者
业务上传下达是联系人的主要工作之一。对于上级行下发的邮件,她有两个坚持。一是坚持自己先弄懂后下发。例如有时上级行下发的表格中未明确客户归属机构,她便第一时间向上级行确认归属口径,避免因口径不一致问题而让网点做了无用功。二是坚持用简洁易懂的方式传达文件精神。她理解网点员工业务繁忙,所以在每次下发通知时,她要求自己尽可能做到明确做什么,怎么做,什么时候完成这三要素。同时,她也注重对网点人员在反洗钱工作中时常犯的错误进行归纳总结,将案例发至微信群进行提醒。
二、做靠谱的难题解惑者
对于网点的需求,她坚持做到有求必应。网点人员在反洗钱工作中常常会遇到一些问题,她总是不厌其烦地耐心解答。当遇到自己无法解答的问题时,她及时向上级行及支行合规部寻求帮助,努力找寻问题的解决办法,遇到问题绝不推诿扯皮,绝不把问题留在网点。例如某天中午一点,网点来电咨询客户投诉事宜,她第一时间联系上级行及支行合规部咨询解决办法,在参考了两个条线的意见后,最终帮助网点顺利地解决了投诉难题。
做热心的困难援助者
反洗钱工作具备一定的突发性,紧急排查工作往往突然降临,且必须在短时间内完成。因此,网点在执行紧急排查工作时常常会遇到一些困难。例如某个周五晚上10点突然接到上级行关于洗钱紧急排查的通知,通知要求相关工作必须在本周末完成。因涉及网点周末未营业,她便带领该网点人员一同到支行处理相关业务,并在权限范围内帮助他们查询相关信息,在最大程度节约人力资源的情况下按时完成排查任务。
做积极的建议反馈者
有着四年网点工作经历的她,能够理解网点人员的不易,因此特别注重聆听来自基层网点的声音。当在排查工作中发现相关问题,她及时撰写建议向上级行反馈;当在业务处理时发现系统缺陷,她积极撰写问题报告单或建议书提交相关部门。虽然一些问题难以在短时间内得到解决,但她不放弃可能优化改善的机会。
 “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对于如何成为一名称职的联系人,她认为,首先要成为一名靠谱的人。在尽职尽责的基础上,以谦卑的态度不断学习,汲取经验,才能在做好联系人的路上越走越远。
来源:
作者:丁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