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新余分行四措施做好信贷资产质量稳控

发布时间:2019-09-23
工行新余分行四措施做好信贷资产质量稳控
为加快存量不良贷款的处置,有效防止新发生贷款逾期及新发生贷款劣变,确保工行新余分行实现年末资产质量“双1”目标,该行着力抓好信贷资产质量稳控,主要做法如下:
一是开展排查,预判风险。该行要求各支行在贷后管理工作中要全面掌握客户经营状况和最新变化,做实做细贷款风险排查工作。通过排查,准确预判客户按期还本付息能力,提前落实还款来源。对于按期还本付息有一定困难的客户,提早制定风险化解预案,防止贷款劣变。二是完善管理,提高效率。该行为进一步落实总省行关于诉讼授权管理的要求,制定了经济纠纷案件审批表,要求各支行在不良资产起诉时需对不良资产基本情况进行分析并经支行负责人审查后报有权人审批,进一步完善诉讼授权管理。强化市支行两级的上下联动,对不良资产诉讼情况实行名单制管理,对每一户通过诉讼处置的不良资产跟踪到底,不遗漏、不等靠,积极推进诉讼进度,提高诉讼效率。三是拓宽渠道,加快进度。该行建立了分管行领导挂户、责任人专职清收的工作机制,采取“以诉促谈”等法律措施为先导,现金清收、以物抵债、呆账核销、债权转让、重组转化等处置手段相结合的方式,多渠道加快不良贷款的清收处置进度。对于一些赖债户,使用了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通过专人管理,上下联动,推动法律程序走到执行环节,并配合法院对其账户进行查询、冻结、扣划,对赖债户起到了震慑作用,切实维护好工商银行自身权益。
来源:中国工商银行新余分行
作者:灵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