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服务送上门,邮储银行万安县支行开展“小企业大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3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分行关于进一步做好小企业客户“大走访”营销活动工作要求,以及省市分行“2+10”联动营销,“白名单”客户营销,小微易贷专项营销等重点工作部署,有效提升县支行小企业贷款业务规模,经县支行研究,决定开展“小企业大走访”活动。
(一)加强组织引导,确保有序推进
公司业务部,各二级支行要始终把“小企业大走访”工作作为一项“持续性”“常态化”的工作来抓。要根据市分行大走访活动方案,结合本地区域行业规律、市场环境、客户特点等因素及今年以来营销活动开展情况,明确部门及网点每月专题营销工作内容及推进计划和安排。
(二)加强营销培训,提升专业能力
各单位要加强营销获客及产品专业培训。一是公司业务部每周至少组织一次集中培训。可充分利用晨会、部门例会等做好集中学习和转培训。二是要强化对二级支行长的营销培训,每周1次,持续4周对二级支行长开展集中营销能力培训。三是结合市分行小企业金融部开展的业务培训,公司业务部要组织开展好转培训工作。
(三)做好市场细分,实施有序走访
一是要结合我县区域实际,公司业务部制定好总体走访计划并细分到每周、每个二级支行,指导每个二级支行综合考虑网点服务区域、环境、客户特征制定二级支行走访活动计划表,包括走访时间、人员分组、区域划分、走访周计划及推进进度。
二是多渠道获取优质客户,加强客户精细化管理。依托政府部门、园区管委会、园中园企业、我行客户的代发、代扣、存量客户推荐、当地优势与特色行业,以及全省产业与金融重点对接项目获取客户信息,建立小企业客户基础数据库。通过逐日推进精准性上门走访,深层次了解客户融资需求和风险预判,并完善客户档案,整理和分类客户信息,梳理汇总意向未实现客户、潜在客户、“白名单”客户,优质离行老客户以及具体跟进维护工作。
三是开展产品推介会。针对工业园区、高新行业协会、规上企业协会等客户集群举办至少每月1次的小企业贷款产品推介会,并于次月第一个工作日将推介会签到表、推介材料、影像等报送市分行小企业金融部。
(四)防范潜在风险,确保合规开展
各单位在营销活动期间,严禁因盲目追求业务发展降低风险防范意识,要合规合法地开展大走访营销活动,做到业务量质并重发展,对于存在风险隐患的客户,要及时识别、及时排除。要强化辖内人员风险意识,做好客户信息保护工作,严格遵守客户信息保护的规定,同时严密防范利率优惠政策下易引发的道德风险问题,避免政策套利。

 
来源:
作者:高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