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农行铁岭分行创新投放全省首笔信用村信用户模式“惠农e贷”农户贷款

发布时间:2019-08-21

    日前,农行铁岭分行创新投放全省首笔信用村信用户模式“惠农e贷”农户贷款,金额5万元。该行以人民银行农村信用体系建设为契机,优选信用村信用户贷款模式试点,逐步进行全辖推进。依托人民银行农户信用信息管理系统数据库,通过外部对接、线下调查等方式获取农户信息,根据农户信用评价结果、家庭资产、收入等信用数据筛选客户,形成了《西丰县支行信用村信用户模式惠农e贷农户贷款业务整体服务方案》,建立信贷模型。
    该行分支行领导多次深入信用村实地调研、调查,客户经理会同当地政府对有柞蚕、黄牛、食用菌等产业项目的农户进行逐户评议,一方面普及金融知识,扩大服务覆盖面,一方面核实农户基础数据、融资需求等,累计优选出30户首批贷款投放对象,预计可实现贷款投放100万元,后续储备客户8户,贷款需求80万元,并于8月7日实现首笔信用村信用户模式贷款投放。
    该笔贷款的投放是铁岭农行“惠农e贷”农户贷款担保方式的新尝试,打开了农户信用模式贷款的新局面,标志着铁岭农行服务三农能力迈上新台阶。

 
来源:
作者:农行铁岭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