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安福县支行不断开创反洗钱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9-08-21
反洗钱工作是维护金融体系稳健运行、维护公平公正市场经济秩序的客观要求,对打击腐败等违法犯罪具有重要意义。今年以来,邮储银行安福县支行高度重视,积极部署,层层推动,多措并举不断开创反洗钱工作新局面。

加强培训,提升反洗钱工作履职能力该支行严格按照一年四次的培训,积极组织辖内网点(含代理网点)人员开展反洗钱集中培训,重点培训反洗钱系统的操作要点以及上级行下发的相关文件制度,同时为巩固培训成果,该支行针对培训内容组织参训人员进行考试,有效的提升了员工反洗钱履职能力。

狠抓落实,提升反洗钱工作有效性。该支行严格落实认真落实上级行下发的各项制度规定,扎实组织网点人员做好反洗钱客户身份的识别工作、反洗钱高风险客户尽职调查以及非自然客户身份识别工作,有效控制辖内洗钱风险,切实保护客户资金安全。同时该支行在全县范围内积极组织开展反洗钱专项检查工作,对辖内网点的反洗钱工作进行全面的梳理,不断提升网点人员的反洗钱工作的有效性。
广泛宣传,提升反洗钱工作影响力。该支行积极开展反洗钱宣传活动,以网点为宣传主阵地。利用营业场所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并在营业场所摆放反洗钱活动宣传资料。同时,该支行深入社区、农村开展金融知识讲座,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和宣传折页、现场讲解、播放视频宣传片等方式,有效的向公众普及了反洗钱知识,增强了广大客户的反洗钱意识。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