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龙南邮储银行多措并举大力发展个人金融业务

发布时间:2019-05-09
       2019年以来,龙南邮储支行坚持转型发展理念,凝聚向上动能,围绕年初制定的“保十强”总体工作目标,在思想、培训、营销上跳出传统模式的框架,营造了转型发展氛围,促进个金各项业务协同均衡发展。
       思想转型获动力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该行紧抓降本增效,按照“规模速度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的工作思路,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顺应新时代、践行新思想、贯彻新要求,推进质量效益型发展。重在转变发展模式,强化二级支行的营销服务功能,提高客户和员工的满意度。坚持以优质客户为中心,充分挖掘潜在贡献度;以渠道为载体,大力提升客户体验;以产品为手段,着力增强客户黏性;以队伍为主体,全面整合客户资源。
       培训转型塑队伍
       俗话说,磨刀不误砍柴工。该行始终致力于打造综合型人才队伍,注重业务培训,不断提升员工业务素质和营销技能。一方面积极参加省市分行组织的各项培训,时刻准备“充电”、“加油”。另一方面定期开展专题业务培训,在全行范围开展轮训,各部门、条线按照培训计划组织业务培训,温故知新,共同进步。同时鼓励员工积极持证,扩充人才储备库。
       营销转型创佳绩
       思路变一变、市场大无边。该行坚持转变营销理念,打破部门界限,打破对客户经理条线分割管理的弊端,整合客户经理队伍,努力构建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的营销体系,从而达到业务全面统筹、信息共享的目的。
创新模式,开展“3+N”团队营销,以网点“大本营”,后台人员分别挂靠网点,组建了三支涵盖个金、信贷、后台的营销小分队,分别开展外拓营销,跑单位、走商圈,开展一揽子营销活动,联动发展个金、信贷业务。科学激励,引导员工转变思想,在全行上下树立“多发展,多受益,早发展,早受益”的绩效考核理念,在月度绩效考核中提高个人月度营销积分和年度累计营销积分考核占比,在全行上下营造“多劳多得”、“用积分换报酬”的正向薪酬观念,引领全行各项业务健康持续发展。加强督导,浓厚营销氛围,各团队在微信、QQ群里晒单、晒走访、晒活动,管理部门每日通报、每周跟进、每月督导,形成了你追我敢的良性竞争态势,极大地调动了员工的积极性,促进全行各项业务协同发展。
       坚守底线合规行
       千成绩万成绩,出了案件没成绩。为此,该行始终树牢底线思维,坚持合规经营。加强教育,强化意识,将合规教育作为年度教育培训计划中的一项重要的内容,组织开展了各条线规章制度、员工违规处罚办法、廉洁从业教育、违规违纪案件的学习和分析等,不断强化员工合规意识;结合每季度员工行为排查,通过员工访谈、侧面了解、召开专题会议等多种方式随时掌握、及时了解员工动态和心理。注重细节,强化内控。前、中、后台各级管理人员认真开展履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问责并督促整改。培训督导,强化履职,采取多形式的培训和个金业务督导,包括举办新业务培训、及时进行风险提示和新政策的宣讲、各个时期重点业务督导,加强了基层行员工合规风险意识管理,提升员工案件防控能力。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