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农行朝阳分行营业部成功办理跨境人民币利润汇出3700万元

发布时间:2019-01-02
       12月26日,农行朝阳营业部成功为某客户办理对公跨境人民币利润汇出3700万元,带动了该行国际结算业务的有效发展。
       一是积极跟进,达成合作意向。2018年6月初,该行获取某客户有利润汇出的需求后,客户经理第一时间与企业财务人员进行电话联系,了解掌握企业利润汇出的具体细节,同时介绍了农行利润汇出的相关手续,后续多次跟进营销,并就业务办理需要的资料提供给企业,企业最终决定在该行办理此笔业务,达成了合作的意向。
       二是强化调查,确保利润汇出真实。由于利润汇出涉及较多文件,该行客户经理认真梳理,逐个文件研究,列出审核要点,特别是在弥补以前年度亏损、企业缴税等方面重点筛查,企业提供完董事会决议、专项审计报告等相关资料后,该行客户经理双人于12月24日到企业实地进行调查,掌握企业实际经营状况,同时对财务报表逐年与企业实际账务进行核对,核对结果企业财务数据与实际经营情况相符,企业按规定缴税并弥补以前年度亏损,利润真实。 
       经过不懈努力,该行客户经理合规操作,成功为某客户办理跨境人民币利润汇出3700万元人民币,获得了企业的高度认可,也推动了该行国际业务的发展。
来源:
作者:孙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