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四个创新开创存款营销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9-02-01
       今年以来,面对周边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工商银行鹰潭分行积极应对竞争挑战,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深度开展客户营销,打开了首季存款营销工作的新局面,实现了各项存款余额的稳步增长,为该行全年各项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创新管理方式。该行结合自身实际科学制定了《柜员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了柜员操作流程和相关管理制度,为提高柜面服务工作质量提供了制度保证,建立了提高客户服务质量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员工绩效考核方法,每周对每位员工的新增存款进行统计,将员工的业务笔数纳入考核内容,真正实现了多劳多得,激发了员工的工作热情,形成了你追我赶的良好局面;严格执行晨会制度,明确每日工作目标,相互交流服务技巧,提高了工作效率;不断加大金融服务质量监督检查力度,确保为客户提供温馨、舒适、整洁的金融服务环境,进一步树立了良好的市场形象。
      创新宣传方式。该行在认真做好柜面宣传的同时,牢牢依托和挖掘周边社区客户资源,组织广大员工利用下班及周末时间,成立宣传小组,分别进入周边专业市场、街道、社区开展宣传工作;与周边社区、村委相结合,利用其内部宣传栏,张贴工商银行宣传海报,在显著位置悬挂宣传条幅,增强了广大居民对工商银行的认知度;有效利用各社区物业公司年终组织的居民联欢平台,与居民“零距离”接触,深度开展客户营销,第一时间掌握社区居民的服务需求,提高了宣传效率,增强了宣传效果。
      创新服务方式。该行根据不同时段的客户数量情况,在原有的窗口的基础上,增设了多个弹性业务窗口,极大地提高了业务办理速度;建立客户定期存款台帐,逐笔登记客户存款基本信息,做到在定期到期前3天通知客户,通过完善服务细节,提高了客户满意度;加强客户分类工作,建立中高端客户信息档案,第一时间了解其各项服务需求,适时为其量身打造“金融服务管家”式的金融服务,为客户提供高效的解决方案,快速满足客户各项金融服务需求,增强了客户黏性,提高了客户的稳定性和忠诚度,促进了存款的稳步增长。
      创新营销方式。该行充分利用元旦、春节资金回笼旺季,通过上门拜访、电话问候、短信送祝福等方式,加强与客户的情感沟通,整体联动,多管齐下,全面做好存款营销工作;深入企业、商铺,通过上门座谈,实地查看等方式,了解客户的生产经营状况,主动挖掘和满足客户信贷需求,以此来全面做好对公存款公关和以贷引存工作;加强对手机银行、POS机的营销,积极为客户提供代收代付服务,如代发工资等,着力推行特色银行卡服务,不断拓展中间业务,依托自身产品特点和服务优势大力开展存款营销工作。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