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四举措”开展员工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19
      为进一步树立工商银行合规经营、服务群众的良好形象,遏制不廉洁行为发生,工商银行鹰潭分行结合工作实际,狠抓廉政建设不放松,“四举措”开展员工廉政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党风、行风和干部职工作风建设。
  贯彻廉政文件。该行集中组织员工学习“三十个严禁”“守纪律、讲规矩、转作风、提效能”专项治理活动、“廉政风险防控回头看”等上级文件,要求各单位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使每一名员工充分认识到廉政就是铁的纪律,必须不折不扣地执行,做到令行禁止。
  学习警示箴言。“宽容违法是最大的违法,放任违规是最重的违规;法为经营之矩,规为行为之则;遵守法律,合规经营是每位员工的职责和义务……”这是工商银行鹰潭分行自编的廉政警示箴言,自2019年起,该行每周一早上都会以手机短信形式为全行员工发送“廉政箴言”从未间断,通过近1年的廉政文化熏陶,廉政理念已潜移默化到干部员工的日常生活中。
  观看警示教育片。1月17日晚,55名干部员工在三楼会议室观看了近年来金融系统发生的经济案件和责任事故的影片,观后,该行行长要求大家充分认识廉洁从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腐败案例中汲取教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同时要求与会人员会后要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写出心得体会。
  抓好廉政监督。该行监察室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能,不定期组织人员对全辖廉政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加强对员工“八小时以外”行为的管理,深挖细查风险隐患,进一步规范员工行为,有效防范了各类违法、违纪、违规案件的发生。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