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积极备战小企业信贷业务“开门红”

发布时间:2019-01-14
   2019年开年以来,为充分贯彻落实省分行下达的一月份及一季度小企业信贷业务净增目标,确保小企业金融业务实现首季开门红,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上接天线,心领神会,紧抓春节前企业资金需求旺盛之机,突出服务重点,精准对接企业,全心助力辖内小企业实体经济发展。截至1月中旬,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小企业信贷业务净增金额2000万元,完成一月份及一季度小企业信贷业务净增目标的40%和30%,下一步该分行将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加快业务发展的步伐,确保完成各项业务指标,锁定小企业信贷业务首季“开门红”。
   提前筹划,积极备战。为做好2019年小企业金融业务发展工作,该行行领导于去年底就多次提出要充分思考2019年小企业信贷业务发展思路,明确要尽快对接合作平台、尽快组建营销团队、尽快开展银企对接会、尽快组织旺季营销、尽快开发合作项目、尽快启动客户储备的“六个尽快”的工作思路。小企业金融部要积极建立业务跟踪台账,加强前中后台业务沟通,加快业务处理进度,提早准备,重点突击,认真做好小企业信贷业务的预授信等工作。此外,该市分行科学制定了全年小企业信贷发展方案,明确了净增目标,促进该行小企业业务更好更快发展。
    开拓市场、精准对接。春节前,是中小企业融资需求旺季,该分行小企业金融部抢抓发展机遇,走政府、走平台、走商会、走园区,与各部门建立合作关系,积极营销,抢挖市场,建立涵盖了多个有效客户信息的数据库、获取了当地优质企业客户名单并进行精准营销、精准走访。
    开辟通道,全力以赴。为确保首季开门红顺利开响,该分行着力开辟两条通道:一是畅通绩效考核通道。该分行科学制定了小企业信贷从业人员的绩效考核办法,根据自身发展特点,将业务发展、综合营销、风险管控等指标结合起来,既充分调动了信贷从业人员发展业务的积极性,又同时增强了风险管控意识和能力。二是开辟授信绿色通道。为了提高贷款办理效率,该分行对贷款流程进行了全面梳理,精简贷款资料、优化授信流程,缩短审查审批时限,最快可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终审,满足了小企业贷款客户资金需求急、快的特点。
    强化风控,确保质量。一直以来,该市分行始终高度重视小微信贷风险防控工作,在做大业务总量的同时,积极探索业务风控新举措,切实提高资产质量。一是严格把好小企业客户准入关,严格落实“三个办法,一个指引”,按要求做好受托支付,高度关注第一还款来源,强化贷后检查时效。二是与风险管理部相互协调配合、统筹安排,及时跟进已诉讼项目的进展情况,加强联系沟通,落实担保代偿、司法拍卖处置、依法协调处置等方式,借助司法等外部力量,强化清收力度。
 
来源:
作者:廖寅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