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井冈山市支行开展防挤兑演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26
 为有效应对突发性的挤兑事件,提高员工处置突发性事件的组织、应变能力,近日,邮储银行井冈山市支行组织辖内网点开展防挤兑演练。
    演练前,由该支行行长结合网点实际情况,制定相应的演练方案,并组织全体员工通过理论讲解、分组讨论、假设情况进行培训演练,对具体安全事项进行了详细部署和安排。
    下午两点四十分,演练开始。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人数逐渐增多,业务大厅等候席已坐满,并且已有客户站在大厅等候叫号,客户数量大约在20-30人,营业人员发现后立即向网点负责人报告情况。网点负责人到场了解情况后,安排值勤保安人员做好维持现场营业秩序,安排业务主管盘点库存现金,及时调整柜员台席,增加取款台席数量,以应对突发需要。参加演练的员工根据各自的安全职责迅速进入状态,按照预案处置流程进行应急处理。当发生挤兑时,网点负责人负责组织网点人员做好各项业务的协调工作,并及时向上一级领导汇报情况,大堂经理与柜员利用各种方式做好解释工作。当班人员积极注意款项的去向,力所能及地向客户做好解释工作,并时刻关注现场有无可疑人员造谣煽动,视事态发展向上一级相关部门报告,并向“110”报警。
    经过两个小时的人员疏散工作,挤兑现象得到缓解,客户人数不断减少,此次防挤兑演练成功结束。整个演练流程分工明确、节奏紧凑,达到预期效果,为保障网点各项工作正常运转起到推动作用。通过演练,网点员工充分意识到:日常的演练不可小窥,只有严肃认真对待,才能在关键时刻从容不迫,最大限度的保护人员生命与国家财产安全。
 
来源:
作者:王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