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泰和县支行开展安保演练

发布时间:2018-12-21
  12月20日下午,一尖叫声打破了邮储银行泰和县澄江大道支行的平静,原本紧张有序的工作,因一个手持凶器的“不法分子”闯入变得异常紧张。细一看,原来是该行在进行安保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一名“歹徒”持刀闯入银行网点,挟持一位刚办理完业务的客户。一名男子到该部营业大厅柜台假装办理业务,突然手持匕首挟持了另一名刚取完现金的男子,威逼男子交出现金。“有人抢劫!”情况立刻被值班保安和营业室内的柜员发现。柜员迅速蹲下并启动110报警装置,立即将保险柜上锁、拨乱密码。值班保安紧急疏散银行内的客户,同时与“歹徒”进行巧妙的周旋。“歹徒”提出要求后,值班保安立即给予答复,并告诉他们会马上准备现金,同时劝说“歹徒”不要伤害人质。最后,营业大厅内的员工通力协作、斗智斗勇,收到报警后110立即出警赶到现场,警察、保安、营业大厅工作人员合力将“歹徒”制服,整个案件处置过程仅用了十分钟,客户的人身安全及资金安全均得到有效保护。
  据了解,今年以来,邮储银行泰和县支行不断强化安保工作建设,将全年零安全事故作为一项持之以恒的重点工作来抓,不断强化日常安全隐患排查。此次演练,不仅增强该支行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员工对安保知识的掌握水平、对遇到紧急状态的心理承受能力,同时筑牢了该行安全运营的“防火墙”,为不断强化内控综合治理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来源:
作者: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