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做好信访和维稳工作营造和谐良好的经营环境

发布时间:2018-11-22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鹰潭分行从全行大局稳定出发,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及时发现和化解各类不安定因素,千方百计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全年无发生一起群体突发事件。
     一、牢树理念,突出维稳重要性。该行一是牢固树立“抓信访稳定就是抓业务发展”的理念,充分认识到信访稳定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特殊性;充分认识到只有思想稳定、环境稳定,才能集中精力抓业务发展。二是运用好“及时发现、切实弄清和正确解决”三个环节,充分发挥人事、办公室、各支行(部)负责人作用,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做好信访工作。
     二、加强领导,落实维稳责任。该行一是要求各支行(部)加强领导,一把手是本单位第一责任人,必须亲自安排亲自抓。二是落实工作责任,建立领导包单位、包片、包问题责任制,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对不履职造成恶劣后果的,依法依规严格问责。
     三、吃透情况,做到“四个清楚”。即历史事实要清楚,问题性质要清楚,有关政策要清楚,处理原则要清楚。落实信访接待日制度,对来访者热情接待,做到不回避、不推诿、不激化、不上交,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开诚布公解决问题。
     四、把握政策,增强工作主动性。该行一是把握政策。熟悉有关文件、法律和政策依据,特别是针对原协解人员上访问题,讲清政策,表明态度,灵活处理。二是做好疏导。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信访稳定工作,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三是困难帮扶。对曾做出贡献的、特别困难的原协解人员予以适当的帮扶、救助,通过人性感化,促进稳定。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