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竹溪农发行创新扶贫业务模式,加力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8-12-12
        近日,十堰竹溪桃花岛旅游扶贫建设项目贷款获批,据悉该项目是国家旅游局、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等12家银行联合下发《关于印发2017全国优选旅游项目名录的通知》(旅办发【2017】112号)中优选项目之一,主要依托竹溪自然山水环境,以竹溪河为纽带,通过生态修复,河道治理,村庄风貌改造、提升公共服务、旅游产品开发等途径打造桃源隐逸为主题的健康休闲4A级度假胜地。
       通过将生态旅游产业建设与推进精准扶贫有机结合,以旅游开发为载体,以脱贫为目的,整合优势资源,提升生态旅游休闲产业服务水平。通过农旅融合发展,延伸现代农业产业链,带动当地农产品销售,解决农村富余劳动力,为贫苦群众开启致富之门。项目抢抓国家、秦巴山区及省市关于旅游扶贫相关政策机遇,因地制宜地开发当地旅游资源,破解资源经济发展约束,探索扶贫开发新模式,致力于打造十堰市旅游扶贫示范区,为建设竹溪县实现全国脱贫任务,完成与全市同步建设全面小康社会的“十三五”扶贫目标助力。
 
 
来源: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竹溪县支行
作者:张玖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