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萍乡分行精心耕作小微信贷“责任田” 保质保量保安全

发布时间:2018-11-16
 工行萍乡分行按照上级行关于支持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发展要求,加大对小微企业信贷扶持。一方面,深入企业调查市场,深化服务送贷上门,创新企业融资方式,支持企业发展;一方面,加强低风险表外业务的营销,增强小微企业存款稳定性和贡献度,精心耕作好信贷“责任田”,实现保质保量保安全。
   该行创新营销方式,重点加强法人保本型理财产品质押签发银行承兑汇票的营销,针对萍乡医药、汽车、家电、钢贸以及金属制品等票据支付较多的重点行业,制定走访计划和“一对一”营销方案,营销客户到工行办理质押开票业务。加强低风险保函业务的营销,重点对萍乡市建筑、工程承包、建材、电瓷、化工填料等保函业务需求较多的行业企业进行渗透式营销。
     同时,抓好信贷风险防范。把有效管控风险作为小微信贷业务可持续发展的前提,挖掘优质信贷资源,做到信贷营销实现“量增质优”。进一步保全银行资产,对现有不良贷款,将通过“谈”、“逼”、“转”、“诉”等方式多措并举,加快清收处置力度;对现有潜在风险客户,将采取分类区别对待,实行“一户一策”,如:通过续贷、贷款重组、上门催款等处置措施,对潜在风险贷款进行逐步压缩退出,不断夯实信贷管理质量,精心耕作信贷“责任田”,年年保安全。
 
来源:工行
作者:姚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