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建行长沙铁银支行劳动者港湾 温暖一座城

发布时间:2018-11-14
暴雨中,我们需要下水道工人疏通城市排水系统,我们也可能更需要点一份外卖;烈日炎炎,我们看到环保工人还在辛勤为城市的环境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交通警察还在忙碌站在道路中间指挥交通,作为建行湖南省分行南中心最闪亮的服务窗口,劳动者港湾在建行和平路支行亮相,为奋斗在不同岗位的一线劳动者提供温暖的避风港!
  一、耳目一新,为爱停靠向幸福出发
踏入建行和平路支行网点大厅入口就可以看到醒目的“劳动者港湾”的标识。在和平路支行的悉心打造下,“劳动者港湾”以焕然一新的面目为城市各色劳动者提供了热茶、空调、WIFI、微波炉热饭、休闲椅休息、医药箱等便民服务设施,每当看到户外劳动者进来网点,大堂经理和保安师傅会热情招呼,为他们递上一杯热茶;医药箱里时刻准备着防暑降温的药品,大厅里也准备了红茶、咖啡供劳动者选用。踏入网点大厅入口就可以看到醒目的“劳动者港湾”的标识。
二、温暖如故,感恩前行传递社会正能量      
劳动者港湾是温暖的港湾,人性的温暖体现在不同的阶层、不同职业、不同人群之间相互关怀、相互尊重之中。一个城市的环卫工人平均每天要扫6500公里的路面,一天要清理约500吨垃圾。普通的交警每天工作可达8-10个小时,他们的默默付出也需要关爱,需要支持。炎炎夏日里,和平路支行的大厅里时常穿梭着大汗淋漓的环卫工人、脚步匆匆的快递小哥,他们驻留片刻,在劳动者港湾喝上一口水,轻松的打个盹,然后精神满满的继续工作,一张张笑脸成为建行人最美的心愿。
三、大爱无疆,用心服务关注特殊群体
 亦如劳动者港湾建设的初衷,来港湾休息的人多是在附近工作的劳动者。在没有港湾前,他们小憩的地方或是在工作地点马路边上席地而坐,或是在熟识商店门口的小板凳上半蹲着,亦或是在城市的角落里使用手中的劳动工具倚靠一会。港湾建设好后,环卫阿姨可以在劳作之后喝杯热茶,交警叔叔可以在高温日晒后得到丝丝清凉,快递小哥可以在忙碌奔波后得到片刻歇息。和平路支行劳动者港湾自建设以来已累计服务200余人次,把爱与关心传递给每一个需要帮忙的人。
有爱的驿站,无界的服务,正如每一位建行人所言:港湾为家,情暖天下,关注人民幸福,共建美好生活,让爱停靠最美的港湾!
 
来源:湖南建行
作者: 何坚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