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江汉支行成功解救一名被挟持客户

发布时间:2018-11-01

    10月29日,邮储银行江汉支行员工通过有效识别风险,巧妙应对、及时报警,成功解救一名被挟持客户,保障了客户和资金安全。
当日下午15点28分,江汉支行走进来二位男性客户,叫号等待后,其中一位客户走到窗口办理取款交易,正当柜员办理业务时,该客户趁另外一位客户不备,突然对柜员小声说:“赶快报警,我被挟持了。”

    事发突然,柜员为了不引起另外一位客户的注意,关掉了对讲器,神情平静对位于内厅的营业主任和营业主管简要汇报突发事件。根据平时安防演练流程,厅内员工第一时间向110报警,同时向支行长、安保部汇报情况。大堂经理立即与保安分别开始暗地疏散厅内其他客户,并准备了灭火器以防不测。

    为了能够稳局面,柜员使用拖延战术,称系统问题需等待,未引起挟持人员的注意。很快,警察到支行内将被挟持人员解救,挟持人员在逃跑时被警察抓捕。

    据悉,邮储银行江汉支行坚持开展各类安防和案防突发事件预案演练活动,不断培养员工研判业务风险的专业素养和面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事件中,他们密切配合、沉着冷静,采取有效措施稳住不法分子,成功解救被挟持客户,为客户构筑了财产与生命的安全防线。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