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兴国支行 筑牢案防基础保平安

发布时间:2018-10-25
 

邮储银行兴国支行  筑牢案防基础保平安

保证银行资金流动性,确保营业网点正常兑付,是金融机构维护好广大金融消费者权益的神圣使命和职责。为有效应对突发性的挤兑事件,提高员工处置突发性事件的组织、应变能力,近日,邮储银行兴国县支行组织辖内网点统一开展了“防挤兑”应预案演练。
演练前,该行结合网点实际情况,制定相应的演练方案,并通过会议形式组织全体网点人员学习了营业网点防挤兑事件应急预案,通让学习让大家详细了解演练的基本流程和要领,同时,该行业务管理员组织全体员工通过理论讲解、分组讨论、假设情况进行培训、演练,对具体安全事项进行了详细部署和安排。
演练中,参加演练的员工根据各自的安全职责迅速进入状态,按照预案处置流程进行应急处理。当发生挤兑时,网点主管负责组织网点人员做好各项业务的协调工作,并及时向上一级领导汇报情况,大堂经理与柜员利用各种方式做好解释工作。当班人员积极注意款项的去向,力所能及地向客户做好解释工作,并时刻关注现场有无可疑人员造谣煽动,视事态发展向上一级相关部门报告,并向“110”报警。
演练后,网点负责人对此次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对演练中的重点、注意点和改进点进行了一一点评,整个演练流程分工明确、节奏紧凑,达到预期效果,为保障网点各项工作正常运转起到良好推动作用。

                     兴国县支行  钟隆春
                        2018.10.25
 
 
来源:
作者:钟隆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