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积极开展印章上收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12

             根据中国银监会办公厅关于加强印章管理的要求,进一步推行电子印章的使用,近期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组织开展了对业务专用章的上收工作。

    按照规定,开办公司业务的网点最多保留一枚业务专用章,单功能储蓄网点业务专用章全部上收至上级管理机构集中保管,本次共计上收业务专用章36枚。各网点在上缴实物印章时,严格按照印章上缴流程和制度规定,填写上缴清单签字盖章后,实行双人交接。

    通过本次印章上收,降低了网点的操作风险,进一步规范了印章的管理,实现了柜面及后台系统的交易用印电子化。电子印章与实物印章具有同等效力,且能有效规避印章丢失、随意加盖及伪造等风险,为客户提供更安全、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后期该行定期对电子印章的使用进行排查,防范资金风险,不断提高基础工作质量,严格审批手续,切实防范资金风险。

来源:
作者:罗娅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