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深化“最安全银行”建设 安保服务质量和效率不断提升

发布时间:2018-10-06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鹰潭分行紧紧围绕总行创建最安全银行主题活动的工作目标,牢固树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安全就是效益的理念,狠抓安全保卫工作,通过领导重视抓安保、警钟长鸣思安保、落到实处查安保、全员参与促安保等举措,切实将安保工作落在实处,形成了班子重视、齐抓共管、分工负责的良好局面,为全辖业务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一、领导重视抓安保。该行高度重视安全保卫工作,从讲政治、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出发,将此项工作放在与业务经营同等重要的位置,坚持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同考核、同奖惩。班子成员做到四经常”,即经常参与分析研究、经常开展现场检查、经常排查安全隐患,经常指导督促整改,实现了安保工作的常态化。

  二、警钟长鸣思安保。该行不断强化对员工的安全意识教育,及时组织学习上级行、公安、银监部门有关案件的情况通报,以前车之覆为鉴,对照自身查找薄弱环节。与防范意识不强的员工谈心,强调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随时紧绷安保这根弦,确保不因管理不到位、工作不到位引发安全风险。

  三、落到实处查安保。该行按照上级行和银监部门安全生产大检查的相关要求,结合实际细化实施细则,拟定检查记录表,保证涉及内容全面检查,防止漏查、漏点、漏环节。在现场检查中做到五有,即有批示、有研究、有布置、有督促、有通报。实行例行检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侧重突击检查,突查中层干部在岗情况,突查制度落实情况,突查重点岗位、重点环节和重要部位,突查面达到100%。

  四、全员参与促安保。该行大力推行安保工作,全员参与的工作举措,变专项工作为全面工作,调动积极性,着力提升员工自觉意识。紧紧围绕人防、物防、技防三方面开展工作,有针对性地抓好三对照三检查,将组织监管与自我约束相结合,规范员工自身行为,形成全辖员工自觉树立安防意识、认真执行各项安全规章制度的良好局面。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