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黄冈分行不断创新业务营销模式

发布时间:2018-10-06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黄冈分行坚持实施营销创新,深入挖掘客户不同层面的需求和不同类型客户的不同需求,不断完善业务服务和金融产品服务,为客户提供涵盖资产、负债、中间业务等全方位金融服务,在市场竞争中持续保持了同业领先的优势地位。
该行的措施有:
一、加强完善营销模式,深入落实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整合各类营销资源,探索利益分享考核机制,完善捆绑营销、链式营销、整体营销模式,促进法人客户与个人客户、核心客户与关联客户、资产负债业务与中间业务的联动销售。
二、加强重点客户营销,一户一案地为重点客户制定个性化服务方案,市分行业务部门和支行共同组建营销团队,指导和支持基层开展日常客户维护,有效提高营销效果。加大账户拓展力度。加强市场分析和竞争对手分析,锁定当地经济支柱行业和重点客户,同时积极挖转他行客户;依托集团、行业大户,深入挖掘上下游企业客户;加强对单位账户现金流量分析,关注流出、流入的动态信息,挖掘单位的关联客户;加强对个人高端客户的分析,挖掘与个人客户关联的单位、企业客户资源。
三、加强个人金融、机构、公司、结算等业务部门相互联动,树立大局意识,共享信息,加强沟通,整体联动,克服单打独斗的思想,把零售业务的营销作为打开公司、机构、结算业务市场的基础和突破口,把公司、机构、结算业务的发展作为促进零售产品的重要手段,实现公司、机构和个人客户的良性互动,不断扩大优质客户的规模。
四、加强营销宣传。一是差别化营销。该行对无贷户,采取上门营销、集体推介等形式,向中小企业商户提供开户、账户管家、网上银行等电子化的产品。对有贷户和有贷款需求的公司客户,特别是对中小企业客户及贸易融资客户,充分利用好信贷资源,以融资带动负债、中间业务的整体发展。同时,积极为客户提供投行服务。对个人客户,针对资本市场变化,在继续抓好基金代理业务的同时,调整业务结构,加大本行理财产品、灵通快线以及保险代理的发展力度。二是开展链式营销。该行以现金管理和综合服务方案作为系统集团客户和重点客户营销的切入点,推进“1+N”营销模式,在满足集团总部和重点客户核心需求的同时,关注其下属的子公司需求和上下游供应商的需求,将集团客户下属企业及与集团关联的公司客户和个人客户也作为服务对象进行整体锁定。
 
来源:工商银行黄冈分行
作者:蔡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