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农行清原湾甸子分理处全力挖掘增收存款

发布时间:2018-09-17
   清原湾甸子分理处地处山区乡镇,乡镇特色产业主要是“集成材加工”产业,客户主要以集成材企业为主,导致银行存款客户成分比较单一,存款受产业影响比较大,2018年受经济形势下行的影响,集成材产业开工率不足,经济效益下滑,直接导致银行存款徘徊不升,存款形势非常严峻,压力较大。是“守株待兔”式等待经济形势好转,等待集成材存款回笼,还是重新分析市场发现新客户,开发客户资源,问题摆在了全体员工面前。
  经过大家分析讨论,一致认为湾甸子地区其他农副产业相对也比较发达,“红松果采集加工”“中药材种植加工”“山野菜种植加工”都是本地区的特色农业产业,也是新的存款资源,为此,单位主任及员工成立了调研小组,摸清了本地区的农业产业大户,制订了相应的营销计划,确定了营销目标,分工到人,开展了营销。
  今年本地区红松果丰收,立秋以后客户云集湾甸子地区,嗅觉到这是个吸收存款的大好时机,全体员工利用业余时间,联系卖红松塔大户,宣传农行金融产品,上门收款转账,给他们提供快捷的金融服务,得到了外地客商和当地卖红松塔客户的认可,拓宽了客户渠道,增加了优质客户资源,存款突飞猛进,截止9月9日,储蓄存款比年初上升了950万元,比7月份上升了900万元,存款形势发生了根本性的转变。
  下一步,在保持现有存款稳定性的同时,继续挖掘山野菜和中药材种植大户,利用秋季销售季节抢抓存款,力争年末储蓄存款有更大的突破,争取超额完成全年存款计划。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