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多措并举 扎实推进违规积分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21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鹰潭分行紧紧围绕全行中心工作,完善风险体系建设,充分发挥内控合规在全行内部控制、风险管理中的作用,扎实推进违规积分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整体内控管理水平。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能分工。为加强违规积分管理的组织领导,该行成立了由纪委书记任组长,各部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各支行相应成立组织,全面负责组织、实施违规积分的日常管理工作,确保《违规积分管理实施细则》贯彻落实到位。

  二、采取多种形式,做好宣传培训。该行违规积分管理领导小组对违规积分的宣传、培训工作进行统筹安排,利用行内外资源和渠道,采取多种形式做好违规积分管理工作的宣传、解释、发动工作,将违规积分的原则、目标以及指导思想传达到每位员工,解决好员工的思想压力和检查人员的畏难情绪,鼓励员工通过自查自纠,规范和完善自身的操作行为。

  三、明确责任,抓好落实。该行内控合规部作为违规积分的管理部门,负责全行积分管理的组织实施和日常管理,分行各业务管理部门作为积分认定部门,对开展检查项目中的违规事项及责任人,依据总行积分标准,负责对违规行为进行积分认定,并按时向内控合规部报送。分行将违规积分纳入年终各项评选、评优考核,以达到违规积分的真正目的。

     四、严密违规积分管理流程,推进违规积分管理。将违规积分管理工作作为日常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积分认定部门严格按照积分认定标准,对监督检查发现的违规问题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进行积分认定,最终经过认定部门有权人审核后下发违规积分通知书,并录入积分管理台帐,各级违规积分管理部门不定期对积分管理的组织实施和日常管理的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扎实推进违规积分管理工作,有效提高内控管理水平。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