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新余分宜县支行扎实开展涉嫌非法集资 专项排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12

             为打击金融违法犯罪,遏制非法集资高发势头,更好地维护客户合法权益和邮政金融声誉,县支行现精心部署,组织开展邮政金融涉嫌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排查活动。

    据悉,此次专项排查坚持“以防为主、防打结合、综合施策、标本兼治”的工作方针,主要针对疑似非法集资资金交易信息、从业人员异常行为、案件多发行业和机构的风险三个板块进行排查工作。通过开展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排查活动,及早发现支行各部门涉嫌参与或实施非法集资案件线索,有效防范和化解风险,强化内部控制,更好地维护客户合法权益和邮政金融声誉。

    本次专项排查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排查、谁负责”的原则,综合运用走访调查、工商查档、公安协查、账户监测、数据分析等方式,及时了解员工风险隐患,规范员工行为,加大对从业人员异常行为排查的广度和深度,加强营业场所和银行账户管理监测及信贷资金风险管理监测,收到了很好的警示效果。

来源:
作者:刘英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