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吕梁柳林支行细化措施确自助服务安全

发布时间:2018-06-22

 工商银行吕梁柳林支行细化措施确保自助服务安全

吕梁柳林赵永昌

吕梁柳林支行为了进一步加强自助服务安全运行,在不断提升自助服务质量同时,认真分析各地自助服务发生,结合自身自助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细化措施,确保自助服务安全。

一是强化管理,提升风险防范能力。成立了自助服务安全运行领导小组,加强对自助服务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科技、保安、自助服务营业网点负责人每周召开一次自助服务工作专题例会,形成既有明确的职责分工又有协调配合工作机制,加大对自助服务风险管理力度,进一步提升自助服务的风险防范能力。

二是有效防范,建立日检查制度。首先明确科技部门对支行所辖所有自助服务区自助设备的故障排除和正常运行负责,同时将科技部门日检查工作与履职绩效挂钩,充分调动科技部门工作积极性,促进日检查制度的落实,有效防止自助设备和自助服务区内安装各种可疑物,同时要求保安人员对所辖自助服务网点实行晚间不定时巡查。

三是做好服务,注重常态化提醒。支行在所辖各营业网点自助服务区内,统一设立风险提示牌,提醒客户在存取款时应注意的有关事项,同时要求大堂经理,值班行长和保安人员在做好客户分流,引导、服务的同时,善于观察,提高对客户识别能力,做好对可凝人员的询问、询查。同时对客户提出的自助服务问题,认真做好解答和提示。

来源:
作者:赵永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