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加强作风建设 夯实基层党建

发布时间:2017-05-19

 全面提高基层党建科学化水平,就是要做好基层工作,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坚强战斗堡垒,是当前支行党建工作的重要任务。

一、加强基层班子建设

一个团结、上进的班子,能够有力带动一个地方的发展,反之,则会阻碍地方的发展。要把那些干部信任、群众满意、能力强、素质高的骨干吸纳到基层党组织班子中,把各部室骨干员工作为后备干部锻炼好、培养好。在班子管理中按照目标考核分析讲评帮促五个步骤,依次有序动态管理,推动支行党建工作建设水平的提升。

二、扩大基层党内民主

以保障党员话语权为切入点,探索推行以有话可说、有话能说、有处去说、有序述说。集中公开党内事项,保障支行全体党员知情权,让党员有话可说;健全激励机制,激励党员敢于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让党员有话能说,规范党员诉求表达程序,让党员有序述说

三、密切基层血肉联系

教育引导支行全体党员干部树立好群众观点,落实好群众路线,维护好群众利益,解决好群众问题。认真落实基层党组织联系群众,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村村访,户户到,广泛了解群众的所需、所盼和对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把低保户、建卡贫困户、贫困老党员老干部等作为重点对象进行帮扶。郧西农发行作为易地扶贫搬迁资金管理的主办行,根据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按照物理隔离、封闭运行、专款专用的要求管理,及时搞好服务,确保扶贫资金专款专用。

四、夯实基础立足履职,加强作风建设

一是夯实基础。认真、扎实组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头接受学习教育、带头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带头落实整改,支行党组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都接受了一次群众路线的教育。支行在教育实践活动中的一些做法也受到了上级行的肯定。4月召开全行大会,全行职工深刻认识强纪律,转作风,提效能的重要性、纪律是什么、当前纪律松散问题反应了什么、怎么认识上述问题和怎么办5个方面对支行今后一段时期的作风建设提出了想法和要求。支行的整体工作作风也有了明显改进。二是立足履职。将教育实践活动的最终落脚点着眼于普惠金融、民生金融上,并结合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切实解决金融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端正态度,说到底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谋利益,而不能有任何私心杂念。有些党员干部,在做服务工作时心中总有一些杂念,这些杂念主要还是把个人利益看得太重,对人民群众斤斤计较,态度冷漠。其实有时候,我们的党员干部多说几句话,就可能让老百姓少走很多弯路,如果党员干部能做到心无旁骛、全心全意地为人民群众服务就必然赢得群众的拥护。实践证明,只有我们把群众放在心上,群众才会把我们放在心上;只有我们把群众当亲人,群众才会把我们当亲人;只有把群众需求作为工作的第一信号,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放在内心深处,才能真正赢得群众的认可和爱戴。

 

来源: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郧西县支行
作者:柯常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