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一张值得永远封存的票根

发布时间:2018-04-16

 

 

 

前段时间,怀着激动的心情,走进电影院观赏了大型记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不禁感叹导演艺术手法的精湛和思想内容的精深。

 

 

电影讲述了十八大以来的中国取得的发展和成就,全方位深层次地加以集中展现,让我们观众看得意犹未尽。真所谓每一帧都与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每一帧都彰显了中国力量。让我们很好地体会了一把“国是最大的家,家是最小的国”的核心理念。而且很多场景更让我们领略了人民群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的不懈奋斗。

 

 

从最开始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到人类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再到玛旁雍错上迁徙的藏羚羊等的一一亮相,导演通过圆梦工程,科技创新,绿色中国等多角度地展现我国的大国风采的同时,更让人感慨中国桥,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超级工程的震撼影像和背后的故事。尤其是和自身切近的中国桥,杭州湾跨海大桥和动车的介绍过程激动人心,感慨正是国人们的不畏艰难,埋头苦干,才有了中国今天的国力。其中FAST项目的科技人员的一句话非常打动我,他说,应该让FAST尽快转化成生产力,造福国人,造福全人类。那种话语背后的信心和笃定更让我骄傲我是一个中国人。

 

 

影片又以大家和小家的概念把国和家做了一个很好的融合,让我们感受到小家的日子越来越红火的背后离不开国家的繁荣兴旺;而国家的每一项重大成就背后,也凝聚了每一个小家的默默奉献和兢兢业业的付出。大家和小家从来就是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尤其是影片后半段东部带动西部,先富带动后富,基层扶贫工作人员的工作进度的介绍,充分展现了国家在实现共富道路上的不懈努力。这之中最为感动的是藏区的干部在安置贫困户上付出的努力和执着,将百姓的利益放在自己利益之前,视解决百姓的担忧顾虑为己任,天天奔走,只为百姓更好的生活工作环境,这就是当代我们每个党员学习的楷模。也通过纪录片的形式,让我们看到了国家在扶贫,医保。国家安全体制各方面的成就,尤其是全面建成小康征程上的实实在在的行动付之和成效。

 

 

除开这两点,军事实力的展现,也让人为之振奋。之前刚好看完红海行动,再以纪录片的形式看到也门撤侨的时候,才不禁感慨军队有发展,国家有实力,人民才有底气,才更安全。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一个国家的军事实力,是我们无论在世界的哪个角落都能有一份安心在的基石。这在以前看的一部斯皮尔伯格的《幸福终点站》的小成本电影里,也能深切感受到,国在家在人在。

 

 

最后,导演多次用动车经过时窗外的景象展现中国大好河山南北西东的移步异景,让人感慨景色瑰丽的同时,佩服国家的建设得竟然能让每一帧都如此美丽,光是电影就让人不舍得眨一下眼睛。

 

 

纵观整部电影,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党员,我们应该更好地认清现在国之大家的发展方向和目标,并朝着目标不断奋斗。这个时代对于我们的意义,就在于习惯了胜负,但是在成与败之间,依然不放弃自己的努力和希望。这个时代我们更会撸起袖子加油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城北支行--王凯

来源:工行嘉兴海盐支行
作者:城北支行--王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