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井冈山市支行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23

 为规范全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进一步落实监管要求,根据监管单位和上级行文件要求及职责分工,邮储银行井冈山市支行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2018年消费者权益保护专项检查工作。

目标清晰,责任到人。该支行领导班子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以一把手为组长,分管行长为副组长,各部门经理、网点支行长和综合管理部相关人员为小组成员的专项检查工作小组,合理安排,确保本次专项检查工作顺利进行。要求通过消费者权益保护专项检查,发现各自营网点在落实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应用理财双录系统情况,督促责任网点按要求整改,不断提升全市各机构和从业人员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及投诉处理能力,进一步规范全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管理。

方法灵活,效果明显。该支行检查小组在实施检查过程中,灵活运用实地观察、比较分析、调阅监控、询问等方法,查找风险隐患漏洞和薄弱环节,并认真详细填写检查底稿和事实确认单,确保结果客观公正,有理有据。同时要求检查发现的重要问题须留存复印件、照片、监控录像等检查证据,确保“有迹可查”。

认真总结,督促整改。该支行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对于前期自查、检查发现的问题如实反映并形成自查报告及自查工作底稿,制定整改措施与整改步骤并督促责任网点按时完成整改。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