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四举措” 全面提升反洗钱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2018-07-23

          为进一步落实反洗钱工作“集中做、专家做、系统做”的新管理模式,工商银行鹰潭分行根据人行和上级行有关反洗钱工作的监管新要求,从强化日常监控、检查监督、制度完善、联席会议等四大方面入手,全面提升反洗钱工作水平。

  一是强化反洗钱监控工作。重点加强了电子银行业务反洗钱监控工作;加强了公转私监控,并增加了私转私监控,有效控制通过网银洗钱行为;加强了对ATM频繁取现的洗钱行为的打击力度。

   二是强化反洗钱工作日常检查监督力度。内控合规部将反洗钱工作制度执行情况纳入基层行网点负责人离任(岗)审计、专项审计和内控评价等监督检查范围。运行管理部将反洗钱工作内容纳入到授权中心、运行督导员和网点现场主管的日常检查监督范围。

  三是定期召开反洗钱工作联席会议,及时传达总行和外部监管部门反洗钱工作要求,跟踪落实反洗钱工作情况和部署下一步反洗钱工作安排。

  四是强化账户管理,做好客户信息维护工作。鹰潭分行进一步明确和重申单位银行结算账户管理与使用规定,从账户资料审核、开户业务三分离制度、凭证出售、业务审核、印鉴卡管理、大额付款确认、审批与监控、银企对账管理等方面重申相关具体要求,严防源头风险。并对全行客户信息维护工作提出了明确的工作目标和考核办法,通过努力,客户信息完整率有了大幅提升。至7月20日,对公客户信息完整率达91.35%,较上年上升1.6%;户个人客户信息完整率达98.61%,较上年上升0.92%%。均超出全省平均水平。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