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井冈山市支行着力打造“节约银行”

发布时间:2018-03-23

 为积极引导全行干部职工树立“勤俭节约光荣、奢侈浪费可耻”的思想,养成节约习惯,邮储银行井冈山市支行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多项措施,努力推动节约型机关建设。

  一、深化学习教育。下发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专项活动通知》,并认真组织员工学习,将节约教育贯穿于日常工作,教育员工充分认识厉行勤俭节约、狠刹浪费之风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切实增强艰苦奋斗的事业观、价值观和生活观。

  、开展低碳体验。该行通过倡议干部职工珍惜水资源,从点滴做起,增强节水意识、强化节水责任、做好节水工作、养成节水习惯。通过合理使用办公室空调、白天关停楼道照明、使用电脑做到“人走机关”,以及双面使用打印用纸等方式,帮助广大干部充分体验低碳生活,体会节能减排的重要意义,在潜移默化中增进节能意识。

  、强化制度管理。该行建立健全厉行节约、勤俭办事,反对奢侈浪费的各种规章制度,严格落实好大额集中采购、固定资产管理、经费管理、办公用品管理等制度,加大制度约束和执行力度,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从制度上反对奢侈浪费。并加强监督检查,对违反规定的行为,严肃查处,决不姑息,从根本上杜绝奢侈浪费行为的发生。

来源:邮储银行井冈山市支行
作者:熊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