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多措并举抢抓春节不良清收时机

发布时间:2018-02-24

 春节前后,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抢抓有利时机,持续加强不良清收力度,联动县支行和营业部开展了春节集中清收工作。据统计,该时段全累计开展了10次集中清收工作,上门清收客户70余人,集中清收有效化解了多笔逾期、不良贷款为2018年市分行打好不良贷款攻坚战打好了坚实的基础。

   抢抓部署,上下联动。分行风险管理部精心部署、统筹安排,制定了专项催收方案。细化工作措施机制,细分支行清收指标,合理分解任务目标,做到人人身上有任务,每笔不良贷款清收有方案。春节前后,市分行资产保全人员联合各区支行组成清收队伍开展集中催收,对市区重点客户逐一上门,形成“全员参与、全面开花”的良好清收局面

   多措并举,强势推进。对不良贷款进行分类,确定清收重点,“一户一策”跟踪清收。因借款人经营不善形成不良的,在资产保全的前提下,变被动催收为主动盘活,帮助借款人改善经营状况,提高借款人还款能力;因借款人信誉较差,恶意拖欠形成不良的,采取“催收不停,诉讼先行”的方式,严格监控借款人资产变动情况,积极采用诉讼手段进行清收;因借款人还款意愿较高但由于资金回笼不及时形成不良的,帮助企业推介联系生产企业,适当采取贷款展期等方式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强化管理,落实制度。落实信贷员双人调查制度,提高信贷从业人员风险防范意识,调查突出实际经营状况,关口前移;严控征信不良客户,统一授信额度管理办法对每一笔业务、每一户客户都经过严格审查审批;贷后严防流于形式。

来源:
作者:刘闯、陈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