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新干县支行“三精心”开展员工违规行为问责大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2016-12-01

            为加强合规教育、培养合规意识、树立合规文化,促进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建设,确保邮储银行各项业务依法合规经营,根据吉安市分行的统一部署,邮储银行新干县支行采取“三精心”的措施,在全辖范围内开展员工违规行为问责大讨论活动,本次活动范围是对照各项业务制度及《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员工违规行为处理办法(试行)》,让全行员工知红线、守底线,有效防范各类违规情况的发生。

  一是精心组织安排部署。第一,成立员工违规行为问责大讨论活动工作组,由综合管理部牵头,指定专人负责此项活动的开展。第二,明确活动各阶段内容、时间、要求,分三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9月20日-9月30日)学习文件、制度、处罚规定、处罚通报等;第二阶段(10月1日-10月30日)主要针对“三个文件”进行讨论,讨论时要以部门为单位深刻剖析文件内容,讨论人员要充分发言;第三阶段(11月1日-11月29日)是针对学习讨论情况撰写心得,要求全体员工均要围绕自身岗位职责撰写千字以上心得,活动结束一周内由综合管理部将本单位活动总结及优秀心得发至市分行纪检监察部。

  二是精心开展自查自纠。明确所有员工为违规行为的第一责任人,要求本单位所有人员结合自身岗位及相关业务制度、业务处理流程进行自查自纠,对已存在的违规行为进行自查自纠,积极采取防范措施,有效杜绝各类违反制度情况的发生。在排查过程中通过设立举报电话、举报信箱,并通过公告栏、内部交流群等多种方式告知广大员工,鼓励广大员工本着对本人、他人和单位高度负责的态度,如实反映情况,共同杜绝违规行为。

三是精心开展警示教育。支行一把手利用周例会组织中层干部和管理人员对“三个文件”内容进行了重点学习,并要求所辖员工认真学习“三个文件”,对文件中存在的信用卡营销未执行“三亲一访”、信贷虚假项目申请、调查不严、违规授信等行为要警醒,绝对不能踩红线,存侥幸心理,要求全体员工立足自身岗位,熟知岗位制度、岗位责任,严守制度,认真履职,相互监督,防范风险。各部门、网点一级一级对“三个文件”组织了专题学习,全行员工的风险意识进一步加强,责任意识进一步提升。在学习教育讨论后全体员工结合自身岗位实际,撰写了心得体会,截至11月30日,支行共收集心得体会50篇,风险理念进一步渗透到每一位员工,形成大家的广泛认识,员工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提升。

来源:
作者:孙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