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吕梁分行教育为先 坚持不懈抓廉政案防教育

发布时间:2018-02-22

多年来,工行吕梁分行秉承“教育为先,防患于未然”的原则,坚持不懈抓廉政案防教育,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警示教育活动,引导员工增强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一、抓日常廉政从业教育

通过定期不定期召开案防分析会、网点晨会、周例会,实地参观警示教育、廉洁教育基地等形式,开展典型案例剖析和正反两方面的反腐倡廉教育、警示教育、规章制度教育、职业道德教育,引导员工自警、自省、自律,不断增强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恪守职业道德,筑牢思想防线。

二、抓日常规矩意识教育

在所有节假日到来之际,通过行文或邮件、微信等方式进行廉洁自律提醒。持续传导正风肃纪不放松的管理要求,抓长、抓常,将良好的行纪行规形成常态,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动上明确界限,真正敬法畏纪,遵规守矩

三、抓廉洁文化建设教育

通过编写简报、转发总省行及市纪委警示教育专刊、在“微信群”,发布“反腐倡廉”动态、“典型案例分析”等内容,用生动的典型事例、故事开展教育,让员工通过观看,从中受到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不越红线,不踩雷区

四、抓规章制度专题教育

    通过组织全行员工开展规章制度、专题教育培训以及网络学习教育答题活动,时刻警示员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常怀律己之心,追求积极向上的生活情趣,以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和严谨自律的工作作风去对待每一天的工作,珍惜自己的职业生涯,不触线、越雷池,做依法合规好员工,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宋离平 

                  

                       

 

 

 

 

来源:
作者:宋离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