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永丰县支行资产盘查算好“家底”

发布时间:2016-12-19

 年终决算临近,为维护支行财产安全,保证各类资产账实相符、账账相符,确保资产管理系统数据的准确,保障年终决算工作的顺利进行,邮储银行永丰县支行积极响应上级行统一部署,对支行固定资产、低值易耗品进行了一次全面盘查。

 该行成立小组,统一部署。资产盘查工作关系到年末年终决算的顺利开展,该行成立以分管行长为组长的资产盘查小组,由各部门各网点为负责人首先对本科室资产进行盘查,再由盘查小组进行二次清点,进一步提高了资产盘查数据的准确性。

     支行要求固定资产盘查小组成员之间积极配合,协调工作,各尽其责,在摸清支行现有固定资产状态的基础上,根据固定资产综合管理系统导出的卡片清单,逐项核对支行固定资产的实物信息与财务信息、使用部门的资产使用状况,认真核实、准确盘点。

   支行要求必须在上级行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固定资产的盘查、盘点工作,并及时撰写固定资产清查工作报告,如有盘盈、盘亏、报废或者其他损失的固定资产,要实事求是,查明原因,落实责任,真实的反映出固定资产使用情况。

该行利用学习时间,由系统管理员、各部门各网点负责人对全年资产使用状况进行全面分析总结,加强培训学习,提高利用率。通过使用感受,经验交流,进一步介绍固定资产、低值易耗品的使用技巧和方法,在全行逐渐形成“节约每度电,不浪费一张纸”的文明公约,进一步提升了资产利用率。

此次固定资产盘查盘点工作有助于支行进一步摸清固定资产情况,同时,对提升工行资产精细化管理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来源:邮储银行永丰县支行
作者:符信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