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吕梁分行“三点着力”助廉政建设新发展

发布时间:2018-01-16

         2018年以来,吕梁分行党委结合当前全行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坚持标本兼治、惩防并举的战略方针,努力抓好全行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及案防工作量化考核办法,充实和丰富机关党建工作的内涵,全力推进新时期反腐倡廉与全行经营业务的新发展

一、教育引导为切入点,融廉于业

围绕全行发展目标和中心任务,吕梁分行党委于年初将党风廉政、形势政策及内控案防等内容纳入党员干部年度培训计划当中,要求搞好个人自学,积极参加集中学习,不断强化全行党员干部自觉廉政、合规经营的意识和执行力。另外,通过各类培训辅导和座谈交流,有力于摸清党员干部的思想脉搏,掌握积极趋势和薄弱环节,共商在实践中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的好做法,为党委决策提供指导依据。

二、以责任落实为把控点,科学制衡

吕梁分行结合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情况,积极查找党风廉政建设过程中存在的不足与短板,在梳理相关政策和工作要求的基础上,对廉政建设制度及案件防范责任制进行补充与完善,并将廉政案防责任与管理人员年度绩效目标考核挂钩。另一方面,通过加强对重要环节风险点的检查及对整改情况专项跟踪落实,切实达到责任目标的有效落实及党建各项工作的统筹协调

三、以业务发展为落脚点,良性互动

在处理党建工作与业务关系方面,吕梁分行始终明确开展支部工作必须紧紧围绕业务工作才能发挥用武之地,主动探索寓党的活动于业务营销的党建工作新思路。首先,合理配备党务工作人员,既注重政治素养,又引导学习业务营销;其次,加强和改进党组织的活动方式和内容,通过将经营管理的难点、员工思想中的疑点作为党建工作的落脚点,与基层各类服务营销活动相结合,努力增强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杨扬)

来源:
作者: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