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建行衡东云鼎支行成功阻止一起客户存款被骗案

发布时间:2017-04-21

 最近,建设银行湖南省衡东云鼎支行成功阻止一起客户存款被骗案件,使客户9万余元资金免遭损失。

410下午3时许,衡东云鼎支行营业大厅4号窗口来了一位前来办理业务的老奶奶,举止异常,神色慌张。柜员很有礼貌地接待了这位客人,同时一股职业的警惕也油然而生。经沟通得知这位年近70岁老奶奶急切地想把一张今年610日到期的9万元定期存款支取出来,说是给儿子买新车。为安全起见:经办柜员先是建议老人家把资金直接转入到其儿子的活期账户,让其儿子去4S店刷卡提车,这样还可免去5万元以上大额现金支取须提前一天预约的不便。其次给老人家算了一笔经济账:提前支取会损失6600余元利息。出于职业习惯,又为其介绍办理建行汽车分期业务,贷款10万元一年也才4000余元的利息,可以为其节省利息差2000余元。同时,希望取得她儿子的联系方式以进一步求证。老奶奶丝毫没有配合之意,仍然不为所动,犹豫了片刻转头离开了营业网点。在大家都以为老奶奶是回家找儿子询问建行储蓄账户账号时,不一会老人家再次匆忙折回营业厅。这次她来到了五号窗口,不讲原因,强烈要求把这笔钱取现。其口气很强硬,几乎失去理智:“是我存的钱,想取就要取,利息不要算了”。经办柜员和网点负责人一面极力挽留,一面侧面了解到老奶奶一人在家带两个小孙子,儿女都在外地务工。这异常之举,其中定有蹊跷。为了安全起见,经办柜员和负责人商量后对老奶奶说:“如果您实在要取现,我们帮您今天报个计划预约资金,麻烦您明天过来取现,您看如何?”老人家很不情愿地离开了……

次日上午,老人家再次来到营业大厅,紧握住网点负责人的双手还没等其回过神来说:“钱保住了,昨天晚上刚回家孙子闹着要吃饭,我才意识清楚,对昨天发生的事真是鬼迷心窍,几个陌生年轻人要我取钱:自称是省公安局工作人员,说我儿子在外涉及一桩刑事案件,必须缴纳一笔罚金才可以释放,不然将逮捕我的儿子。昨天我说儿子买车那是骗你们的。要不是你们的帮助,那钱是保不住了,这钱我不取,真对不起你们!所有工作人员一颗悬着的心终于落地了!望着窗口外老人家感激的双眼,大家都如释重负!

来源:建设银行湖南省衡阳市分行
作者:文新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