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吕梁分行以人为本全面强化工会执行力建设

发布时间:2018-01-16

         近年来,吕梁分行紧紧围绕总省行目标的总体要求,深入推进民主管理,提升服务质量,以切实稳固劳动关系,全面推动和谐发展,充分发挥工会在服务大局、促进业务经营的作用,努力为建设系统内和同业间一流金融企业再立新功。

一、推行民主管理为基础

吕梁分行将落实行务公开的工作要求作为衡量和评价领导班子政治意识、民主意识、自律意识的重要标准。首先,通过明确相关部门的工作职责,并对诸如绩效分配、干部聘用、违规违纪事件及责任人查处等事关群众利益的事项进行最大程度的公开,有效防范权力失衡、办事失公、行为失范、决策失误等问题。另外,针对职代会中征集的提案,及时解答,确保落实到日常经营工作中。

二、创新劳动竞赛为载体

紧密围绕业务中心,吕梁分行工会将“创先争优”活动与劳动竞赛、岗位练兵、文明服务、产品营销及评优评先等活动结合起来统筹安排,协调推进。针对劳动竞赛工作做到赛前有布置、有计划,赛后有总结、有评比。同时,通过通报表彰并现金奖励业务技能比赛获奖选手及团队,引导和激励全行员工立足岗位,苦练本领,从而将劳动竞赛转化为全行经营发展成果,推动进步。

三、以深入帮困解难为重点

以沟通分行党委与群众桥梁的定位,吕梁分行工会建立和完善特困员工、困难劳模救助档案、员工生日档案及离退休人员档案,实施动态管理,坚持不懈地开展送爱心、送温暖活动,以规范化、科学化的帮扶政策,确保对我行患有重大疾病或遭受意外灾害的特困员工及时救助。同时,通过在全行范围定期下发日常健康小知识,引领全员掌握保健常识,积极乐观生活,奋发进取工作。(杨扬)

来源:
作者: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