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实施精细化管理 构建“节约型银行”

发布时间:2017-11-03

     为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有关精神以及上级行党委的相关要求,工商银行鹰潭分行不断强化“降本增效”意识,努力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大力压降运营成本,积极建设“节约型银行”。

    一、制定方案、明确目标。为大力压降成本支出,该行积极梳理水、电、电话等费用情况支出情况,根据往年费用发生和今年业务规模的扩张,合理确定今年的压降目标和计划,并制定下发《鹰潭分行水、电及电话费等费用压降方案》,由分行办公室总牵头,全面负责费用压降的措施制定、过程管理和目标达成,并按月主持费用压降联席会议,及时下发会议纪要。财务会计部积极配合,定期做好数据汇总、通报。各支行办公室全面负责本单位的费用管理,确保费用支出不超出既定目标。

    二、划分责任、强化管控。为提高费用压降的有效性,该行要求各支行、分行各部门成立专门工作小组,由分管行长(总经理)担任组长,统筹管理本单位的费用压降工作,并选择责任心强的员工担任小组成员,全面负责、切实做好本单位相关工作的检查督导。同时,加强过程管理,每个月对全辖的费用支出情况进行通报,对于超过预算目标的支行将纳入支行考核。

    三、多措并举、降本增收。为多方面压降费用支出,该行还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鹰潭分行快递管理的通知》,规范全行快递物品发件管理秩序,努力减少快递费用支出,确保完成“邮递费控制在去年总额内,并力争实现压降”的工作目标。此外,该行还初步制定废旧办公室用品回收管理办法,通过对报纸报刊、废旧纸张、硒鼓墨盒等废旧办公室用品进行统一回收和管理,在全行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风气。

    四、广泛宣传、倡导节约。为使全行员工树立节约意识,该行广泛深入地进行建设“节约型银行”宣传教育,通过会议、墙报、内网专题等多种形式在员工中广泛宣传节能降耗的重要意义。领导干部带头执行,做到节约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规范日常生活、工作中的节能降耗行为,在办公室、洗手间等场合随手关闭电源、水龙头,做到人离灯灭,人走水停,杜绝长明灯、长流水及跑、冒、滴、漏等一切浪费现象,在全行形成人人懂得节约、学会节约、积极节约的良好氛围。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