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鹰潭余江支行严格落实安全保卫责任 创建最安全银行

发布时间:2018-01-13

   2017年工商银行鹰潭余江支行遵循“以为本、预防为主、单位负责、突出重点”,严格落实安全保卫责任,进一步夯实内部管理工作,深化“标本兼治、查防并举”的内涵,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断提升安全保卫防范理念,为经营发展提供持续安全保障,实现了全年无案件、无重大责任事故和无灾害的安保责任目标。

  一、提升安全防范效能。该行实施“一把手”工程的安全防范工作负总责工程,严格落实安全防范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指导部门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同时严格安全防范工作问责制,实行安全防范与业务工作逐级负责制,行长对安全防范工作负总责,各部门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安全防范责任目标。

  二、确保安全责任落实。该行严格责任目标管理,充分认识安全防范工作的重要性,严格安全责任落实,正确处理好业务发展与防范安全防范工作的关系,高度重视安全防范工作,做到一手抓安全防范,一手抓业务发展。同时履行好安全防范目标管理责任制,把安全防范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三、构建安全防范长效机制。该行从把控风险关口入手,推进“平安银行” 创建,狠抓安全防范规章制度落实,把加强安全防范工作作为一项根本措施,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用规章制度约束和规范管理。并坚持安全防范工作规范操作,开展好安全防范工作检查督导,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构建安全防范管理长效机制。

  四、发挥联合防控合力作用。该行从加强安全防范教育,夯实基础安全防范工作入手,打牢安全防范思想基础。因此将安全防范工作的教育作为重要任务来抓,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特别加强网点安全演练、重视日常安全检查,充分发挥人防、物防、技防安全监控作用,强化安全防范警示教育,发挥联合防控合力作用。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