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延安分行向某风力发电企业签发电子银行承兑汇票3050万元

发布时间:2018-01-02

     工行延安分行不断加大对电力行业客户的营销,提高电力行业融资同业占比,并取得了良好成效。2017128日,成功向某风力发电企业签发电子银行承兑汇票3050万元。

   该企业成立于2010年,是中国某大型电力集团公司下属成员企业,经营范围:风力发电、太阳能新能源项目的开发、建设、经营和管理,组织电力生产、运营和销售,并根据CDM出售减排消减信用。该客户是同业金融机构竞争的主要对象。该行高度重视对该客户的营销,定期不定期走访客户,了解客户需求,在走访中了解到该客户有3050万元的风电设备投料款需支付,申请在工行签发电子银行承兑汇票进行支付,工行立即安排专人负责向省行上报该业务需求,业务上报后,省行立即对该笔业务进行审查,及时下发业务沟通函,我快速有效地补充完善了省行提出的问题,省行很快对该业务完成了审批。在省分行多部门的密切配合下,于128日成功向该客户签发电子银行承兑汇票3050万元,至此,该企业在该行累计办理项目融资72070万元、履约保函4320万元、签发承兑汇票8430万元。及时满足了客户的项目建设资金需求,赢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进一步提高和巩固了银企合作关系。

该笔电子银行承兑汇票的顺利签发,满足了客户的资金需求,加深了与该客户的合作关系,使工行电子银行承兑汇票得到了进一步的发展,为工行后续进一步推广电子银行承兑汇票起到了良好的示范效应。同时,该行将继续高度关注该客户项目建设进度和资金需求,做好剩余贷款份额的提款工作,以及根据该客户其他项目建设资金需求,加大营销力度,不断提高该行电力行业融资占比。

来源:工行延安分行
作者:高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