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萍乡市分行加强新形势下人力资源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7-08-15

            在新形势下,社会中各种竞争变得越来越激烈,对于企业发展而言,人力资源管理直接影响着自身综合实力的提高。邮储银行萍乡市分行从六个方面着手,进一步加强了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完善与发展相适应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员工积极性,增强企业发展内生动力、提升核心竞争力、激发经营活力,更好地支撑了业务发展和战略实现。

立足发展规划,加强人力资源战略性储备。市场竞争的核心是人才竞争,人才是赢得市场的法宝,该分行把人才引进和储备作为提高企业整体素质的重要手段,通过省分行开展的应届校园招聘和有针对性的社会招聘,引进优秀人才,为企业注入新鲜的血液

以能力建设为核心,实现人力资本优先积累。结合员工的能力、才能、兴趣以及技术特长,按效率原则分配员工岗位。对新入职员工实施内部辅导计划,安排导师进行跟踪培养,使员工尽快掌握岗位技能;在干部选拔任用方面,坚持推行公开选拔、竞争上岗等制度,以实绩取人,形成竞争择优的机制真正把德才兼备、绩突出、群众公认的优秀人才选拔到干部岗位上来,努力造就一支靠得住、有本事、能干事、干成事的高素质领导干部队伍。

 保障员工权益,完善劳动关系矛盾调处机制。坚持以人为本,尊重员工,维护和保障员工的各项合法权益,建立了比较完善的用工管理制度体系,包括劳动合同管理制度、工资保险与福利制度、业绩考核制度、奖惩制度、休假制度等把解决广大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员工的根本权益,作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

加强教育培训,引导员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深入开展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教育培训,制定培训计划,精心组织集中学习研讨,坚持重点发言与研讨交流、个人自学与集中研讨相结合,在反复学习中加深理解,在深入讨论中把握要求,在交流互动中形成共识。同时大力弘扬与时俱进、不断创新、艰苦奋斗、爱岗敬业的企业精神,激发员工的自豪感。

培育团队精神,形成团结奋进、共济相长的发展氛围。良好的合作氛围是高效团队的基础,该分行在团队内部积极营造融洽的合作气氛建立健全奖励及激励机制,平衡个人与团队的贡献,培养大家的团结意识,使每个团队成员都能感受到自己是团队当中的一分子,把个人工作和团队目标联系在一起,对团队忠诚,团队的成功感到自豪

    加强组织领导,形成推进员工工作的整体合力。钢一样的班子能带出铁一样的队伍,该分行加强领导自身建设,工作中坚持既有分工又有合作,相互支持协调共事,对工作中遇到的棘手问题,共同研究解决问题的措施和方法,形成班子整合力。 

邮储银行萍乡市分行将秉承“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继续做好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实现分行人力得到最大效率利用,做到人人在职,职职到位,为市分行业务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队伍。

来源:
作者:叶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