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朔州右玉支行加强对特约商户有效管理

发布时间:2017-12-03

为有效提高特约商户POS终端的运行质态,进一步遏制特约商户的流失,做好特约商户的唤醒挽留工作,提高特约商户的交易额、动户率,增强业务竞争实力,实现中间业务收入增收,朔州右玉支行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对特约商户的有效管理。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支行召开了特约商户管理专题会议,通过客户经理对一季度特约商户巡检工作的情况汇报、认真分析目前我行特约商户存在的问题,再次明确在二季度必须加强对现有特约商户的巡检工作力度。
  二是落实责任。按照“谁营销、谁负责”的原则,对POS激活工作落实到具体的责任人,加强商户现场走访,查明无交易原因并针对性采取措施提高动户率和交易额,对巡检过程中、发现POS机具损毁的情况,及时报告上级行,并做好后续跟踪服务工作。
  三是按月进行POS机巡检。要求客户经理须做到每月对本辖区特约商户的POS运行情况和商户经营情况进行一次巡查,并做好记录;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和处理。对交易情况发生异常的特约商户,及时上门查明原因,发现商户有涉嫌参与刷卡套现行为的,及时予以制止;屡禁不止或性质严重的,及时收回POS机具。同时加大商户拓展力度,努力增加优质商户,提高交易额和中收贡献度。
  四是做好商户的POS机依法合规使用培训。按照二级分行要求,对POS机具进行升级,防止犯罪分子利用节日期间商户销售额增加的松懈心理进行作案,同时注意商户利用节日期间协助客户恶意套现,切切实实防范收单业务受理风险。

来源:
作者:张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