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安福县支行积极开展2017年反洗钱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29

 为全面推进安福县金融机构反洗钱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和加深群众对反洗钱工作的认知,我行11月份开展了依法打击洗钱犯罪,营造良好金融环境”为主题的“反洗钱宣传月”活动,通过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确保了此项活动扎实有效开展,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一、精心组织,确保反洗钱宣传活动有序开展。

支行在接到上级行通知后迅速成立领导小组由综合管理部负责辖内机构宣传月活动的组织协调和指导工作,二级支行、邮政代理网点具体实施宣传活动。

二、密实施,做到了宣传活动形式与内容统一。

一是整个活动期间,网点将反洗钱宣传标语录入LED电子屏,每天滚动播出,以加深公民反洗钱意识,起到户外宣传的作用;二是网点在营业厅内、柜台宣传架内放置宣传折页,开辟反洗钱专栏张贴宣传折页,为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宣传,增强了客户对反洗钱的了解,以及因反洗钱需要在办理业务过程中银行相关规定的理解、支持与配合。四是网点设立了反洗钱咨询台,由理财经理负责向客户介绍网络诈骗洗钱、非法网络集资等相关犯罪案例的基本手法和特点,进行风险提示,讲解应对措施 

三、加强学习,提高了全员对反洗钱工作的认识

为增强对反洗钱工作的认识,我们首先从自身做起,加强了对反洗钱知识的学习。一是有组织地开展业务培训。要确保金融领域反洗钱工作措施得到全面落实,就必须充分发挥金融机构“了解客户”的优势,提高其反洗钱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二是强化了临柜人员反洗钱方面的培训。为确保切实履行好这项重要职责,我们采取了一系列有力的措施,扎实开展反洗钱专业队伍的建设工作,通过举办的培训班的形式,强化了反洗钱意识,初步形成了一支反洗钱工作队伍。

来源:邮储银行安福县支行
作者: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