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吕梁分行以点带面深化营销服务促电子银行业务快速发展

发布时间:2017-01-12

 吕梁分行为了加快电子银行业务发展,大力营销电子银行客户,加大售后服务,着力唤醒网上银行不动户,逐步提高网上银行的使用率,增加我行电子银行的有效户,扩大网上银行交易量,对现有的企业网上银行存量客户进行认真的筛选,积极出台电子银行营销激励措施,大力强化电子银行售后服务,组织电子银行营销队,加快电子银行业务发展。

一、强化电子银行客户的营销,巩固和扩大电子银行业务领域与阵地。该行对结算量大,资金划拨频繁,将其定为电子银行的优质客户。由于对网上银行功能不是很了解,在网上银行资金安全问题上心存疑虑,针对客户使用网上银行的实际现状,并对网银有关需求后,展开二次营销攻势,上门营销,对业务整体营销进行了全面的调整,使营销市场占有份额逐渐加大,大大地促进了电子银行业务的快速发展。实行有效延电子银行业务工作

二、强化电子银行业务宣传,着力提升电子银行业务的品质。该行在营销传统业务的同时,延伸营销网上银行、现金管理服务、电子帐户、网上银行对帐业务等品牌产品作为旺季营销工作的重点,以新闻媒介为载体、充分利用现有的广告等宣传工具,巩固和扩大电子银行业务阵地,采取典型客户上门走访面对面营销的感情投资营销方式,加大电子银行业务宣传推广力度,提高电子银行业务的知名度。积极实行差别化服务,实行客户个性化电子银行金融服务,提升金融服务品质。最大限度地满足电子银行客户的需求,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经过强化电子银行业务宣传实现电子银行业务在发展。

三、强化典型行业和典型客户的营销,扩大行经营业务领域阵地延伸业务领域的相关优质客户,确实做到“以点带面”的最佳效果。营销人员首先营销集团大客户与之建立的友好合作关系,通过自身对优质服务的感受,以达到积极营销其关系客户,延伸业务领域,通过加强对信用社等金融同业的营销,积极拓展同业优质客户群,全面发展电子银行业务。

 四、强化整体带动营销。营销人员锁定的营销目标客户,该行分管行长亲自出面,协调各部门营销人员进行联合营销,最大限度发挥营销人员的积极性,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整体延伸营销。 

五、强化电子银行售后服务,建立以客户为中心的电子银行服务体系,优化电子银行售后服务见实效:我行网上银行开一户动一户,网上银行使用率与动户率大大提高,我行在回访我行的企业网上银行重点客户的过程中,电子银行售后服务人员认真听取了企业网上银行客户对使用我行网上银行进行交易的使用情况及意见,有的客户在企业网上银行对在使用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解决客户实际问题,深化网上银行售后服务工作,不断推动网上银行业务健康快速发展

来源:吕梁工行
作者:常海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