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海盐海滨支行成功截获一张伪造卡

发布时间:2017-04-01

 

    2017年3月8中年时分,一位老年客户带着一张身份证和银行卡急匆匆地赶到网点,大堂经理立即上前询问办理什么业务,客户说“异地卡激活并取钱”,“那先取个号吧,请把银行卡出示一下”,客户递过卡,但叫号机上取号时刷不出来,随后经理让客户拿着卡来柜台看一下究竟是什么原因刷不出,经理随后也赶过来。

我们接过客户的卡并让他出示身份证,一看到卡觉的颜色有点异样,我就通过7690借记卡启用交易进入关按照系统提示刷卡,但一刷没反应,我就和经理仔细一看,在仔细一数,着实吓了一跳,是一张只有十八位卡号的并附有亚运会那几款洋洋中其中一款那个洋洋的卡面。长相非常相似,再仔细一看,卡面左上角中国工商银行那几个字也比我们的卡上的字要略大一号,且那个工行标志圆圈里面的工也是空心的,且左下角我们的是有数字日期标志的,而他那个是没有的,这样我们就更加肯定是一张假卡,再询问客户是怎么得到这张卡的,客户说他是国宝收藏者,这张卡是北京国宝收藏总公司寄给他的,让他拿着卡来我们当地工行激活,并且里面有五万元有里面,激活好了就可以取钱了。

凭我们的经验,知道这肯定是一起骗取他人钱财的案例。我们先稳住客户情绪,跟他聊聊天并向他得到线索,他说总共汇过1万多钱,在跟他聊天过程中我们也报警等待。待警方来后,我们也没收了这张银行卡,经过警察的教育和解说后,客户还是不相信,还说对方把对方的身份证,工作证和合同复印件都寄给他,而且写的很清楚。警方带走客户作进一步了解。

经过上述案例的经历,我们觉得在柜台上办业务时一定要留个心眼,多看一眼,不着急办业务,先仔细审核,再办好客户所要办的业务。不让客户留下遗憾,对工行产生不良影响!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