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吕梁柳林支行深化“两学一做”调结构推动经营效益上台阶

发布时间:2017-03-09

 工商银行吕梁柳林支行深化“两学一做”调结构推动经营效益上台阶

柳林支行赵永昌

两学一做党员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吕梁柳林支行将“两学一做”党员学习教育与当前金融市场竞争实际紧密结,提出资产调结构、业务拓市场、经营提效益为目标,按照资产、负债、效益和客户等结构调整的新思路,提高效益指标,使资产效益率、客户结构达到一个较高水平,促进业务全面发展,推动经营效益上台阶

一是调整资产结构,拓展优质市场。运用多渠道营销策略,充分发挥整体营销优势,将公司贷款、个人贷款统筹考虑、交叉营销,以产品带动战略,通过银企恳谈,产品推荐,高层拜访,柜面服务等多种形式,向各优质对公单位营销我行对公、个金金融产品,走访汇丰、柳电、华晋、鑫飞集团等,了解企业需求,将优势产品强力渗透,提高可持续发展能力,努力实现银企共赢,将票据业务作为新点创利增长点,推动经营效益再创新高。

二是调整负债结构,夯实资金实力。加强市场信息调研分析,把稳存增存提高市场占比作为全行工作的突出重点工作来抓,一方面加大存款营销力度,加强存款分析和动态管理,完善服务项目,为重点客户、目标客户等提供金融资讯服务,个性化理财规划,借助优质客户的幅射力,发展潜力客户,巩固和扩大中高端客户市场份额,促进存款和理财业务的协调发展。另一方面要优化存款结构,提高活期占比,降低资金成本,重点抓住好财政及同业存款增长工作,实现机构存款的稳定增长。

三是调整收入结构,促中间业务收入。把发展中间业务作为拓宽业务新渠道,拓展增收增效新亮点,在巩固传统结算、代理等中间业务优势的基础上,重点推动个人理财、基金、保险业务,电子银行、网上代发工资、财务顾问等产品营销力度,达到增收创收目标,要加大对公理财产品的营销力度,降低筹资成本,拓宽收益渠道,最大限度推进经营利润的稳定提升。

四是调整管理结构,带动业务发展。首先从全行经济效益大局出发,考察客户的综合贡献度,梳理和细分优质客户,密切与优质客户的关系,发展特色业务,开辟“绿色通道”,发挥各种营销渠道的作用,为稳存增存奠定基础。其次是完善内控激励机制,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在员工绩效挂钩考核中,突出内部管理,在目标责任考核中,加大绩效激励,有效激发了员工自律意识,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发展。第三是加强客户经理队伍建设,加大客户经理配备力度,充分发挥客户经理的作用,注重优质客户的信息采集和联系,积极渗透他行客户,促进核心客户持续稳定增长,有效带动支行各项业务全面发展。

来源:
作者:赵永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