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延安分行撑起个人客户存款“安全伞”严控欺诈风险

发布时间:2017-03-01

  为切实遏制个人客户存款欺诈风险事件,工行延安分行多种方式强化个人客户存款风险管理,撑起个人客户存款外部欺诈风险防范“安全伞”,严防个人客户存款欺诈风险,确保储蓄存款业务的合规稳健发展。
     
该行紧跟总省行改革步伐,逐步改造单位定期存款流程,通过在单位定期(通知)存款存入环节记录回款账户信息,加强重要凭证管理,加强客户身份核实;支取时进行系统比对、封闭柜面单笔存入,支取交易等功能优化,实现单位定期存款“哪来回哪去”的系统硬控制;通过NOVA系统与GCMS系统间的信息共享、单位定期存单电子化等措施,实现对存单质押、登记表外账等业务流程的系统硬控制,进一步精简业务操作流程,降低操作风险。
     
该行在加强系统硬控制的同时,加强学习培训、组织资质考试、落实“双录”制度、加强员工日常教育与风险管理的常规管理等基础工作,提高员工风险防范意识,筑牢员工思想防范堤坝。同时,强化客户资金异动流向分析,及时揭示疑似存款失踪类业务风险,对集中转入分散转出、分散转入集中转出、快进快出等资金过渡明显的风险特征业务进行持续跟踪,下发查询,进行核查整改,不断提高员工防范欺诈识别技巧,筑牢能力防范堤坝,撑起个人客户存款外部欺诈风险防范“安全伞”,切实防范个人客户存款欺诈风险。 

来源:工行延安分行
作者:罗亚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