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宜春靖安支行“两手抓”营造基层党风行风新气象

发布时间:2017-03-01

工行宜春靖安支行“两手抓”营造基层党风行风新气象

今年来,工行靖安支行结合本行实际,坚持业务经营和党风行风建设“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原则,对照“推动发展力强、工作执行力强、改革创新力强、队伍战斗力强、凝聚保障力强”的“五强”基层党支部标准,以党风建设带动行风建设,全力构建和谐经营发展环境,强势促进各项业务可持续发展。
   
一、健全组织,展开教育。党支部认为组织建设是创建“五强”基层党支部的基础,建立健全党支部组织,支行确立了由党支部书记负总责,支部成员具体抓的领导体系,明确支委成员分工,落实支部、小组党员生活,使基层党总支有了组织保证。该行通过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营造浓厚的廉政文化建设氛围,使员工从理念转换、知识更新、观念提升以及经营转型等方面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提高对建设现代金融企业的新形势下做好反腐倡廉工作紧迫感的认识,增强了遵纪守法和廉洁从业的自觉性。

二、注重监督,抓好执纪。该行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龙头,以开展效能监察工作为抓手,抓好监督检查工作,提高效能、效益。做到廉钟常敲,防范未然。与此同时,充分发挥员工的监督作用,围绕保障知情权,保障民主权利,鼓励参与监督等方面建立有效监督制。党支部坚决把纪律挺在前面,严格执行党的纪律和党中央“八项规定”,在纪律约束下行事,按照规章制度办业务。对违纪违章的及时严肃处理,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威慑力。努力杜绝党员社会上的违纪,促进行业作风建设,创建名牌金融企业。

 三、改善作风,从严自律。在实际工作中,党支部建立了作风建设长效机制,要求党员干部严格践行“三严三实”、“二学一做”要求,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扎实推进作风建设,自觉接受行内员工和社会监督,形成行务公开、透明的良好格局。该行党支部对班子成员严格要求,提示干部要重视工作圈、交友圈、生活圈,严厉打击和扫除一切参与赌博、经商歪风邪气,惩治一切腐败现象,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弘扬求真务实精神,牢记党的宗旨,廉洁为公,清正为民,营造清正廉洁的良好氛围,为工行的发展创建和谐的经营环境,努力实现本行业务全面协调大发展。

四、带好队伍,增添活力。该行在创建“五强”基层党支部过程中,把抓队伍建设作为关键。一方面抓好党员教育,使党员成为工作模范,保持高昂的战斗力。另一方面就是把党员发展工作作为党员队伍建设的一项具体实事来抓,按照新党员发展标准和上级党组织的有关要求,认真开展党员发展工作,增强党员队伍的活力。在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提升党员整体活力的同时,要求提高全体党员案件防范意识,按照“一岗双责”的案件防范要求,逐一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采取严密的警示、防范、督促和检查措施,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中存在问题的整改和查处力度,进一步强化合规经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堵塞漏洞,防范隐患。(陈封勇)

 

 

来源:
作者:陈封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