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泰安分行三举措加强案防管理

发布时间:2017-03-01

                                           

为有效促进各级管理人员认真贯彻落实案防管理要求,提高内部管理重视程度,保障安全健康运营,近日,工行泰安分行对辖属四个一级支行及其营业网点组织开展案防工作现场检查,通过检查,切实落实完善案防管理工作要求,进一步带动提升全辖案防管理总体水平。

把握管理重点,严格案防工作要求。此次现场检查内容主要包括:案防的组织架构,案件防范工作领导小组履职管理是否到位;案防培训管理,案防培训计划和重点业务培训方案制定及实施情况;案防常态化管理质量,是否建立常态化的案件风险排查、员工异常行为排查等相关机制,支行及其辖属部门、营业网点主要负责人组织开展的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和处置情况;四是案防监管新制度、新要求政策传导执行力度,对于监管部门及上级行提出的案防监管及工作要求能否及时传达并确保实施到位。

制订检查方案,统一规范案防管理内容。严格按照案防检查方案,积极整合现场与非现场检查发现问题信息,同时选取各层面从业人员进行访谈,统一规范案防工作管理流程。例如针对强化案防责任落实、风险过程控制等方面,实行重点关注,规范支行案件防范工作责任书签订期限、各级管理人员履职情况报告频率以及对员工违规担保、非法集资和民间融资、信用卡恶意透支、经商办企业等重点领域排查与处置成效等内容,确保各级案防管理工作严密有序,各类风险排查整治到位。

统筹检查信息,探索推广案防管理经验。一方面坚持检查与整改同步进行,现场督促提高整改措施的有效性,及时防范、避免出现因管理缺陷而引发的风险隐患。另一方面检查过程中着力解决案防管理工作遇到的问题与困难,同时及时收集、发掘合理化的工作建议和意见,充分利用检查通报进行风险提示和推广应用先进的案防管理经验。

 

来源:泰安工行
作者:李岩松